科研项目 论文著作 专利 标准规范 科技奖励


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对工程建设与研究领域的倡导,致力于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工程科学提出的更高要求,承担了众多核心科研任务。近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及省部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百余项,为我国工程建设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部分重点科研任务如下:

在土木工程结构安全领域,牵头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效节地立式工业建筑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性能可持续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基础理论”等多项项目。

桥梁和地下结构工程领域,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重大基础设施的钢板—混凝土组合结构体系与应用关键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计划“高性能土木结构与防灾减灾”等多项项目。

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领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城市地震巨灾情景构建技术”,负责了“基于多灾害耦合作用的高强钢管再生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及设计方法研究”等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在土木工程材料与耐久性领域,负责了“现代混凝土结构多屏障耐久性设计与控制理论方法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完成了安定循环经济园区工程混凝土质量控制与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等工程咨询课题。

在工程建设技术与管理领域,实验室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建筑碳排放总量模型与控制目标研究”等课题,完成了“数字城市实验室CIM平台技术研发项目”等多个工程咨询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