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镇与基础设施研究院2022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02/20/2023 00:00:00
浏览:1838

清华大学未来城镇与基础设施研究院2022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于2023年2月12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会议由研究院管委会主任曾嵘副校长主持,研究院管委会、行政团队和学校科研院代表共13人参加。

作为此次管委会的主要议程,受研究院院长聂建国院士委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教授向管委会做了工作报告,汇报了研究院近期工作进展与成果,以及2023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之后,与会专家围绕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谈论。

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高度赞扬了研究院跨学科发展所具有的全局观,并提出未来在理论探索方面加强跨学科合作。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对研究院近期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在未来规划方面提出了拓展服务对象的建议,以及在新发展模式下如何寻求新的社会支持和确立新的研究内容等方面的思考。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建议加强对新阶段城镇化的新定义研究,以及在研究中进一步结合各类新兴技术。文科处处长杨永恒教授建议研究院未来在城市治理方面积极与文科学院合作,以进一步发挥文理工交叉的优势。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老师从科研机构管理的角度,建议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各共建院系间的交流合作,持续完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跨学科优势。

管委会主任曾嵘副校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学科交叉的特色,希望研究院在未来更好地发挥这一优势,同时用好学校在校企合作经费方面给予研究院的支持,在研究课题的布局等方面进一步推动跨学科的交叉融合。

此外,管委会还讨论通过了研究院管委会和行政团队人员变更的有关事宜。

DB86252D94C124FA5C1A99E700E_7BA1498C_116973.png

会议的最后,管委会副主任张建民院士进行了总结,对各位管委会成员提出的发展建议表示感谢,希望研究院各共建院系能够加强协同合作,做到团队协同、院系协同、企业协同,让研究院在未来城镇与基础设施领域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