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

发布时间:09/21/2023 00:00:00
浏览:7947


实验室在近年内与国内外机构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了各方实验室的发展。主要交流与合作活动包括:

完成国际合作项目十余项,极大地促进了实验室研究工作朝国际化方向的迈进。其中代表性合作项目如下:

陆新征教授受中保防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开展了城市建筑群地震非线性历程分析模型及前后处理接口开发专案研究,通过有效的技术预测手段来减小城市受到的灾害影响。

孔祥明教授完成了一项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委托的清华大学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研究聚合物乳液-水泥相互作用。

李楠副教授通过自主科研国际合作专项与科研院海外项目部进行合作,完成了基于自动三维环境重建的城市大型基础设施智能安全评估与创新设计项目。

实验室成员在国际会议中完成特邀报告40余次,提升了实验室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誉,对于促进国际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代表性报告如下:

聂建国教授多次在土木工程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上做主题报告、特邀报告,包括第三届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国际会议、第二十六届高层建筑结构学术交流会等。方东平教授、樊健生教授、陆新征教授等也多次在国际国内会议做特邀报告,包括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等。纪晓东副教授和潘鹏教授多次在土木工程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上做主题报告、特邀报告,包括恢先地震工程青年学者国际会议、结构减隔震及主动控制全球会议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