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东平教授获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发布时间:11/10/2020 10:26:11
浏览:5994


2020年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京揭晓,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设管理系方东平教授因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专业领域的贡献获此奖项。完整获奖名单请点击查看


521af99ad5165ff6a850d572c2be5ced.png

颁奖仪式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首任院长朱光亚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樑、杜俊元、陈由豪4位捐赠人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工程院主管、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管理。1996年,该奖项首届颁发,迄今已有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医药、卫生、工程管理等不同工程学科的304位科学家及1个团体获奖。


25年间,光华工程科技奖见证了中国工程科技领域的高速发展,激励了一大批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华人工程科技专家,表彰了他们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杰出成就,在工程科技界产生了强烈反响,并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