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召开2021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01/19/2021 00:00:00
浏览:6189


2021年1月17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简称为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在清华大学土木系何善衡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进行,现场参会的有: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荣誉理事聂建国(92级博士后),会长石永久(79级)、刘洪玉(80级),副会长方东平(93级博士后)、刘宁(78级)、王翠坤(81级)、季如进(84级硕士)、刘彦生(84级)、陈森林(85级)、肖从真(86级)、杨军(91级)、潘鹏(94级)、李小冬(93级)、李萌(97级)、王强(02级)。在线参会的有:校友梅晓鹏(80级),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副会长张青(77级)、仓慧勤(79级)、岳清瑞(80级)、贺臻(83级)、王印海(84级)、朱荣斌(88级)及部分常务理事、班代表。会议由土木系主任、土木建管校友会秘书长冯鹏主持。


首先,荣誉理事聂建国院士致辞,他讲到“众人拾柴火焰高”,两系的发展需要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并对校友在两系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还提到,为缅怀陈肇元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陈先生的教导,特发起“清华大学陈肇元教育基金”,用于奖教励学、组织高水平纪念学术讲座等,支持清华大学土木系、建管系的事业发展。号召校友们共同支持,以纪念陈先生。


之后,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教授代表院系领导班子对两系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方老师用“多事之年、奋进之年、收获之年”三个词准确地概括了2020年两系的发展情况,从抗击疫情、班子换届、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平台建设、学生工作、校友支持等十个方面对两系发展近况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汇报。


会长石永久教授从组织秩年校友返校、组织校友论坛、服务校友企业招聘、近三年捐赠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校友们为两系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两系发展。


随后,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梅晓鹏代表校友总会在线上致辞。他首先对土木系、建管系校友工作表示肯定,对两系在总会组织的活动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还介绍了校友总会近几年的开展的系列创新工作和活动,如校友三创大赛、校友学习日等,希望校友们多关注并参与。


接下来,冯鹏介绍了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准备情况,与会代表通过线上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新推举岳清瑞院士为荣誉理事,肖绪文院士担任名誉会长,石永久和刘洪玉共同担任校友会会长,冯鹏担任常务副会长,朱金铨、方东平、张青、刘宁、仓慧勤、王翠坤、季如进、高世斌、贺臻、王印海、刘彦生、陈森林、肖从真、李红、朱荣斌、杨军、叶浩文担任副会长,王强担任秘书长。此后,新任会长刘洪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规划:第一,将加强校友专业交流,继续组织校友论坛,为校友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小型研讨会、大型论坛和新春联欢会常规化、体系化,邀请优秀校友为在校生做行业发展、大型工程建设、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报告。第二,遴选行业导师与建设实践基地。遴选本科生行业导师,本科生实行校内学业导师与校外行业导师制。依托校友资源,建设本科生的社会实践基地与工程硕士的专业实践基地。第三,在校友比较集中的省市建立地方校友会土木建管分会,如广东、山东、浙江等。第四,继续做好校友捐赠工作。介绍了近期两系的捐赠需求,包括新系馆落成后的发展与建设、院系基金专项——清华大学陈肇元教育基金、全国茅以升公益桥学生桥梁大赛等,希望校友出谋划策、积极宣传并给予支持。最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努力为各位校友做好服务,共同助力母系发展。


最后,方东平院长为现场与会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2021年理事会会议圆满结束。

 

1611018180468082869.jpg

会议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